话唠日记本

脑洞存放处,欢迎来玩。

【SCI剧版同人】花开同归 02

真的没想到这个无聊的脑洞居然有这么多人喜欢,谢谢捧场!

基本上套用剧版的设定,但有一些调整。公孙会按原著的设定,白大姐还是白大姐,但是不会按剧的人设。副cp未知,如果出现了会提前标明。

重申一下,人物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

“小耀啊,你还是再考虑一下吧。作为你爸爸的老朋友,我是真不希望耽误你的前途。”包Sir少有地亲自将人送出办公室。

“包叔叔,”展耀微微低下头笑了笑,也换了称呼,“您的意思我明白,不过这确实是我自己的意愿。况且,除了我,您觉得还有谁能摁得住白羽瞳?”说完,有些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你这孩子!”包Sir被噎得无言以对,叹气道,“回头你爸问起来,你可想好怎么跟他交代。”

“Yes, sir!”展耀双腿一并,敬了个礼,在包Sir敲他之前一溜烟跑远了,隐隐听见包Sir在后面骂了句“臭小子”。

 

刚才被包Sir叫进办公室,展耀本以为是要问他关于案子的事,不想包Sir却对他说,港府警务署筹备了很久,终于决定要成立一个“特殊罪案专门调查小组”,简称SCI,以处理一些性质极其恶劣,危险性极高,危害程度极大的特殊案件。白羽瞳因其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被选为组长,核心组员有刑侦经验丰富的王韶,前特警队神枪手马韩和刚刚完成五年潜伏任务的反黑组探员赵富,技术支持方面更是有公认的港府下一任首席法医病理学家公孙哲和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科第一高手蒋翎,可以说各个方面都做到了“顶级配置”。而包Sir叫展耀过来,是想听听他的意见,从犯罪心理研究室的几个人之中,选一个人调入这个新成立的SCI小组,出任心理及行为分析专家的角色。

“展耀,情况就是这样,”包Sir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犯罪心理研究室的几个人你都比较熟悉,你看钟礼荣、陈方和梁大文哪个比较适合调到SCI去?”

 “包Sir,为什么不考虑我?”展耀听到最后,脱口问道。

 “你?”包Sir愣了一下,“我让你说说那三个人,怎么扯到你自己身上去了?”

“钟老经验丰富,但毕竟年纪大了,体力精力都不适合一线工作。陈方和梁大文学术水平尚可,但思维局限性较强,出鉴定做评估还可以,却不足以胜任这种需要跨学科分析并给出指导性预判的工作。”展耀正色道,“包Sir,作为犯罪心理学专家,我认为无论是学术背景还是专业水平,我都是入选SCI的最佳人选。”

“你明天就要出国了,还凑什么热闹。我找你来,是想让你帮我选个人,不是要把你留下。”包Sir显然没想到会是这个情况。

“我不是一定得去美国,”展耀说,“做研究在哪里都能做,心理学是研究人的学问,闭门造车是大忌。对于我来说,这样能亲自深入实际案例的机会远比一个课题项目更有价值。而且我毕竟年轻,加入SCI也能帮我积累实践经验,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尔后的时间,便是展耀从各个方面向包Sir充分论证“加入SCI对学术研究有利无弊”这一命题。软磨硬泡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磨得包Sir点了头。

 

其实临时改主意留下来加入SCI,对于展耀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的选择。算是书生们的通病吧,展耀心底里也始终存着那么一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意气。回国这一年多来,虽然供职警务署犯罪心理研究室,但日常工作除了做嫌疑人精神鉴定,就是为警员和一些案件受害人做心理疏导。他之所以能获发配枪,还是因为被临时借调到旺角分区去协助抓捕一起恶性伤害案件的嫌疑人——事后白羽瞳差点把旺角警局的刑侦部办公室给拆了。

倒不是展耀看不上做鉴定、疏导之类的工作,只是相比于这一类事后的“亡羊补牢”,他更希望能用其所学,在更多受害人出现之前将凶手绳之以法,更不用说这个特别小组的组长还是白羽瞳。

白羽瞳本身的能力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展耀与白羽瞳都对对方有着绝对的信任。除开白羽瞳参军和展耀出国的几年时间,两人打从出生就几乎没怎么分开过。要说最了解白羽瞳的人,必须是展耀,而最了解展耀的人,也非白羽瞳莫属。白羽瞳可以容忍展耀的所有脾气,更绝对不会因为展耀年轻而质疑他的专业水平。SCI的组长是白羽瞳,这就意味着加入SCI后展耀在工作上能得到最大限度的自由,有白羽瞳做搭档,展耀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能力,而不会有后顾之忧。

展耀那颗高智商的大脑只用了一瞬间就想明白了这些关窍,自然不肯错过这样机会。

 

总算得偿所愿,展耀步子轻快地往外走,路过CID时他下意识地瞄了一眼,屋里一片漆黑。他抬腕看看表,十点多了,难怪。大楼里除了值班的警员,其他人早就下班回家了,展耀也不多耽搁,收拾好东西下楼。

待走出警局大门,看见一辆熟悉的顶配兰博基尼停在办公楼前,展耀不由得愣了一愣:

“白羽瞳?你怎么在这儿?”

“等你啊,”白羽瞳不紧不慢地放下手机,“赶紧上车,都几点了。”

等展耀上了车,白羽瞳一面发动车子驶出了警局大院,一面从储物箱里摸出一盒维他奶,回手扔进展耀怀里。

“我以为你回去了呢。”展耀捧着还温乎的豆奶,咬着吸管小声嘀咕道。

“包Sir谈话,最少都得一个小时。我要走了,这个点儿你上哪打车去?”白羽瞳娴熟地又超了一辆车,“哎,猫儿,包Sir找你过去干吗?”

白老鼠要是知道自己不去美国又要啰嗦了,偏不告诉他,谁让他这两天一直跟自己对着干来着。不知道这白老鼠明天一早在警局里看见自己会是什么反应,展耀用豆奶挡住微微翘起的唇角,面不改色地说:

“就是问问案子的进展,顺便让我告诉你,一周破不了案,扫半年厕所。”

然后,展大博士满意地看见白Sir抓着方向盘的手抖了一下。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